大學聯招

 

若在DSE裡英文未能達第三級,能否用其他英文的考試成績來代替而參與JUPAS遴選?若否,還有什麼出路?

各參與JUPAS的院校中,只有浸會大學指明可以用GCE, GCSE, IGCSE 或 TOEFL的成績來代替DSE英文科第3級的成績,具體成績要求請參閱浸會大學網頁。若果英文只能取得2級,不符合報讀學士要求,可以選擇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若果未達2級,要按個人的進修計劃以重讀或自修方式重考英文或可以選擇其他達到資歷架構第三級的文憑課程。

 

那一間院校接受combined cert?

現時本港九間大學都已接納多於一次的公開試成績來申請入學,院校通常會計算該科的最佳成績,但部份港大及中大課程會有分數調整。中文大學只計算最近3次DSE成績。

 

自資課程

 

我想知道那間自資院校的課程較好?

因開辦副學位的學院不少,相信選擇時也會出現困難,除了因應自己的興趣外,同學亦需留意院校設施、歷史、課程修讀年期、學習模式、師資、學費及學生出路等,作出比較以作選擇。參考網址:https://www.cspe.edu.hk/tc/institution-list.page

 

我想問xx副學士升到大學學士學位有幾大機會?

升到大學學位機會可視乎兩方面,一是你在副學士取得理想的成績。另一方面是大學開設同一課程學位與副學士學位比例,如多間大學學院開設同一學士課程,自然機會亦會比較大。課程相關大都有優勢。

 

我想問那裡可以查到某一個課程政府是認可的?

可瀏覽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

 

升學面試

 

面試除了可加分外,如果面試的表現差時,不知會不會反而扣分,從而影響日後取錄的機會?
這主要視乎課程/院校的評審制度,部份課程以成績為取錄關鍵。有些課程(如創作藝術)則會相對著重面試表現。大學面試表現理想者會加分,或當與其他申請者成績相若時,會有優勢。但由於個別院校及科目的面試的安排及要求或有不同,你不妨致電有關院校查詢個別科目的面試安排及要求。

 

大學面試如果唔去會否扣分?
由於面試是院校甄選學生的其中一環,故若缺席面試可能會失去該部份的分數或視作不符合申請資格。若同學有要事未能出席面試,可致電有關學系查詢能否更改時間。

 

應該怎樣自我介紹才好?
有關自我介紹,同學可約略介紹自己的背景,例如自己就讀的學校、所參與的課外活動、個人興趣嗜好等,同學亦可介紹個人專長,喜歡有關科目原因,合適有關科目的原因等。建議同學不妨在面試前,先列出以上的項目,以作好面試的準備。同時,部份面試亦會詢問同學對時事的看法,同學應多留意相關新聞。

 

就業及相關訓練

完成社會科學學士/副學士或社會服務高級文憑,可以成為社工嗎?
同學須完成認可的社會工作課程,方可成為註冊社工。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s://www.swrb.org.hk/。